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位于煤山镇的浙能产业园内,“腾笼”后,新入驻的金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快速释放产能。全长260米的自动生产线正持续发生着铝版基到CTP数码版成品生产过程中的“化学反应”和“物理形变”,实现每分钟生产35数码版。作为国际最先进的CTP数码版全自动生产线,以高优品率、自动化率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目前1号生产线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订单排满全年。“2号线在去年9月开始进场安装,预计今年4月调试,7月投产。”公司董事长翁宏飏介绍。

CTP数码版作为印刷工业生产必需品,主要运用于书刊、报刊、商业广告等印刷行业。随着国内国外环保要求和技术要求的不断提升,企业依托生产线和产品的研发改造,推出4款主打产品,目前已占据全球3%的市场份额。

眼下,金瑞泰已与海德堡、大韩油墨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我们计划安装6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在18亿元左右。”翁宏飏介绍,届时,六分之一产能销往国内、六分之五产能销往欧美市场。

在这201亩土地上,快速发展的金瑞泰使得土地资源要素快速“变现”,成为炙手可热的“黄金地”,“腾笼”成效初显。而在几年前,这片“黄金地”还是无产出、无效益的废弃土地。“原本,金瑞泰地块是三狮黄泥矿废弃矿址的一部分。整个三狮黄泥矿废弃矿址面积730亩,税收产出都很少。”煤山镇项目引推办主任吴琼介绍,全域土地整治之后,金瑞泰地块的亩均税收将超30万元。

在煤山,通过零散土地整合置换,成功整合零散用地520亩,腾出土地260亩,回收建设用地指标450亩,2021年规上工业亩均税收达63万元。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距离浙能产业园20公里外的小浦镇郎山工业园区内,一场涉及100多亩土地的落后产能正在转型。“该地块原先是浙江中锂新能源有限公司在2018年取得的,但一直没有开工。”小浦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周利雪表示,“现在我们成功引进了3个3亿元以上的项目,亩均税收将突破40万元。”目前,该地块中占地33亩的惠丰电子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作为一家从事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的仪器仪表制造企业,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4亿元,税收1500万元以上。

在长兴,一篇围绕做大“去”“转”“育”的腾笼换鸟文章正在谱写。2021年,长兴规上工业产值首次突破1500亿元,达1540亿元,同比增长22.1%;规上工业增加值296.1亿元,同比增长14.1%。“近年来我们紧扣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要求,大力推进工业全域治理,重点实施了低效用地的连片腾退,腾笼换鸟和老旧园区的改造更新。”县经信局行业管理科科长冯金武说,2021年长兴共整治关停了各类低效企业近300家,盘活低效用地1000余亩。

当下,长兴围绕数字化改造,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结构、构筑绿色智造治理体系,纵深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全年实施绿色化改造项目20个以上,新增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1家、国家级绿色产品3件以上,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最硬核支撑。“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工业全域治理,预计盘活各类工业用地3000余亩,实施‘腾笼换鸟’项目50个以上,为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冯金武介绍。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