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叶方超)近段时间以来,上海的新冠疫情形势牵动着大家的心,4月3日,长兴的四家医疗单位的12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4月4日凌晨3点,载着60名长兴医护的大巴车从长兴出发,两批驰援队伍先后赶赴上海共同抗疫。

驰援上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4月4日,长兴县人民医院援沪采样人员结束在奉贤区奉浦街道一小区的采样任务,准备离开。小区志愿者们列队鼓掌相送,表达谢意。

4月3日上午10点30分,来自长兴县人民医院、长兴县中医院、长兴县妇保院以及浙医健的12名医护人员,带着行李箱和个人防护用品,在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广场集结,前往上海支援。来自长兴县妇保院的史龙漫和丈夫方伟刚结婚不久,在了解到上海的疫情形势后,她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报名,驰援上海。12名医护人员大多都是党员,他们之中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医护工作者,还有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面对上海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都选择义无反顾。

4月4日凌晨3点,载着60名长兴医护的大巴车从长兴出发,连夜赶赴上海,驰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

凌晨5点半,眼看即将到达工作地点,为节省每一分每一秒时间尽快投入工作,连夜出发的医护人员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流动的大巴车上完成防护装备穿着,简单吃了几口面包和水垫饥。“担心上厕所不方便,基本上大家都没怎么吃。”长兴县中医院支援小分队的领队章敏鑫介绍。

凌晨6点,到达指定的任务小区后,长兴核酸采样队被分成多个小组,全力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直到中午11点半,全体人员才结束当天所有工作。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