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杨卫丽)“您好,麻烦配合一下测温,扫一下……”近日,在湖州市安吉县上墅乡施阮村入口处的交通服务点内,工作人员正对每一辆入村车辆进行检查,只有车内所有人员都通过扫码、测温、目的地询问等核验后,才可通行。

疫情防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眼下,正值清明假期,是踏青赏春、返乡祭祀高峰,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大家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小长假,安吉县各乡镇(街道)全力做好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安全关。

作为旅游乡镇,上墅乡共有223家民宿、农家乐。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乡针对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专题部署会,通过领导包片、联系领导包村、乡村两级干部上门走访等方式,围绕旅游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湖州通落实等内容开展了全面摸排。

“因为施阮村是龙王、董岭等村的必经口,为做好外来人员管控,我们在施阮村入口处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检查,特别是对于行程码中有外地旅居史或外地牌照的人员,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墅乡副乡长朱峰辰介绍。目前,卡口处由乡村两级干部、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实行“三班倒”轮流执勤,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上报并进行劝返。

“针对小长假期间外出踏青的市民,我们镇里也加派了人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天荒坪镇旅游条线相关负责人杭珺介绍。目前,该镇500多户民宿、农家乐均按要求将“湖州通”二维码贴在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所有游客和外来人员必须扫“湖州通”、测温、戴口罩,并如实登记信息。

连日来,天荒坪镇联村干部结合大走访工作,下沉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我们为每家民宿农家乐发放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农家乐(民宿)规范经营的告知书》,并通过一日一报,每日统计最新游客信息数据。”杭珺说,对于来自上海、嘉兴等地区的游客实行“即时报”,全面摸清底数。此外,昌硕街道、报福镇、山川乡等重点旅游乡镇(街道)也多措并举,全力织密假期防控网。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