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吴静)近日,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到交通卡点、旅游场所、企业、管控区和封控区等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夯实筑牢“人物同防”严密防线,将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把好守牢入安各道关口,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顾建强参加。

在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出口、杭长(宜)高速公路安吉北出口检查时,杨卫东详细询问入安车流量统计数据,了解车辆分类导流、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以及“安畅码”申领和应用情况,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严格实施扫码、检测等必要流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加大“安畅码”宣传推广力度,引导企业和货运司机及时申领、应用,优化报批流程,共同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通行环境,确保交通卡口管控严格、科学、便捷。

在商合杭高铁安吉站,杨卫东认真查看入安返安乘客管理工作,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流程。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清明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要保持高度清醒,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做好往来人员的闭环管控和查证、测温、扫码、留痕等工作,精准管控风险人群,确保万无一失。

杨卫东还前往天子湖露营基地,以及祖名豆制食品、茗静园茶叶两家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旅游场所要落实好游客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保持社交距离,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货运车辆入安流程管理要求,实施全过程闭环管控,做好司机健康检测等工作;茶企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来采茶人员健康管理,确保采摘安全有序。

在佳源广场住宅区,杨卫东检查指导了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细致了解小区运行管理、居民保供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进一步强化采购、储备、发放、调拨、配送、管理等环节的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千方百计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杨卫东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下沉服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统筹防疫力量,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全力做好各方面支持和保障。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