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6月23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杨舒怡)今年618不负使命,打响了国内消费经济回暖的第一枪。据北京欧特欧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对天猫、京东、淘宝等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618购物节期间,湖州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2.37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网络零售量1.02亿件,母婴、家居家装、服装服饰列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分别占42.7%、17.8%、11.1%,童装、裙子、凉席成为热销产品。

从区县情况来看,吴兴区网络零售规模领跑全市,实现零售额24.36亿元,占全市比重57.5%,同比增长38.82%。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9.53%、47.77%、30.46%和23.75%。各区县活动亮点纷呈,“吴上兴鲜”平台开展助农纾困、共富集市农产品展销会,2小时内三百多斤农产品即销售一空;南浔艳阳天电商园通过天猫、拼多多等平台,实现网络零售额超2000万元;德清县发放文旅消费券1500万元,参与“618”大促;长兴举办“掌心618尖叫消费节”,发放消费券8轮,涵盖美食、家装、住宿等;安吉举办“618消费狂欢节”活动,线上线下共计发放消费券30万元,累计带动消费百万余元。

从重点电商企业来看,湖州市电商企业积极参与各大平台大促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如比芭系列店铺,在京东28小时母婴竞速排行榜占领第1、第6、第8的位置。618期间湖州市网络零售额超千万元以上企业达8家,实现超千万企业数量历史性突破。

“吴上兴鲜”共富集市农产品展销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从传统商贸综合体来看,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以新零售带动新消费,如浙北大厦集团有限公司举办618直播活动,累计开展直播8场,实现销售额500多万元。“浙北到家”小程序通过线上发放50元专享券带动销售60.7911万元。湖州市新零售渠道实现网络零售额2284.3万元,同比涨幅7.6%。其中,欧尚湖州长兴店和大润发湖州店合计占到全市总量的65%。

此外直播促销形式更加多元化,如湖州市四家省级电商直播基地顾奈、悦米、水晶晶南浔、中国物流两山网红直播基地在618期间都举办了专场直播活动,在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京东直播、小红书等多平台均有不俗表现。618购物节期间,湖州市实现直播网络零售额达6.9亿元,零售量1451.7万件,直播场次达4.1万次,主播数1785位。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