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30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见习记者 姜頔 通讯员 孔俊鹤 汪菲楠)5月28日,“白蓝地文创街区”开园仪式在杭州市钱塘区举行。据了解,白蓝地产业园位于杭州市钱塘新区,由原杭州木材交易市场改建,街区总面积达7.8万方,总投资1.5亿元。街区定位为全场景体验式城市消费空间,融合特色商业、总部办公、创业孵化、网红摄影、活动展示、公共配套等功能于一体,重点引入具备创新性、体验性、高颜值和高品质等特点的数字时尚、文化创意类企业和品牌入驻,致力于打造数字时尚与文化产业集聚平台、创新型文创新消费商业街区。

据悉,中国融通白蓝地文创街区设有3万方创意办公区、4万方综合商业和展示区、5000方活动发布中心,以及3000方产业配套服务区,将被打造成为大学生创业培育基地、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市级文创园(街)区、省级重点文创园(街)区、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此次开园已招引企业130余家,其中2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数十家文创、直播类企业,预计首年贡献税收1000万元,提供社会就业岗位2000个。

白蓝地文创街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摄)

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国成视频参加开园仪式,宣布开园并强调,白蓝地文创街区是中国融通农发集团“十四五”规划六大板块中的重要支点项目之一,项目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特色定位准、服务体系优,是探索园区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未来要将成功经验全面推广。希望白蓝地文创街区以试点建设为契机,在创新引领上积极探索、在系统集成上蓄势积能、在运维管理上精细完善,全力打造央企与地方政府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引领区、示范区,军地企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盘活用好资产资源,积极融入并构建新发展格局是融通的使命。作为一家新组建的央企,融通农发杭州公司正在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不断提高敢担当、会管理、善经营的能力。当前,创意经济浪潮风起云涌,文化创意产业在提升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中的巨大作用与潜力正在不断彰显,有助于推动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和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融通农发杭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自主生产、研发、经营的产品(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摄)

融通农发杭州区域公司与杭州市钱塘区抢抓战略机遇,将园区开发作为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高起点规划、盯特色产业、建服务体系,生动实践了产业升级与城市建设一体推进的新发展模式。白蓝地文创街区是央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一次有益尝试,在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就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