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浔6月9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顾镇海)随着“扑通扑通”的入水声,一尾尾小鱼苗随着水波荡漾开来。在第8个全国“放鱼日”,湖州市南浔区多家单位及个人代表在南浔区菱湖镇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增殖放流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保证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精准高质量,活动现场,菱湖镇渔业协会联合南浔区水产站,按照操作规程现场检查放流鱼苗,并对放流规格、放流数量等进行全程监测。据悉,本次放流鱼苗1100万尾,总计划投入资金14.6万元,增殖放流的鱼苗将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使渔业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形成良性循环。

保护好生态环境,还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加大鱼苗保护宣传、加强鱼类保护监管,将这项惠泽子孙后代的事业坚持好、落实好、传承好。”南浔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有利于恢复天然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近年来,南浔区加大了增殖放流力度,着力构建“以水养鱼、以鱼养水”良性生态系统,进一步改善公共水域生态环境,引导人们提升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意识和养护水平,推动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