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缙云3月11日消息(记者 魏炜)三月春风暖,陌上花正开。三八妇女节之际,共青团缙云县委员会联合字节跳动公益、抖音电商、《时尚芭莎》走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缙云县河阳古村,为缙云县本地女性拍摄“时尚大片”,并举办了一场山村中的公益时装秀。

23位缙云县本地女性以河阳古村的小巷为T台,向现场和直播间中的观众展现乡村女性积极进取的风貌。同时,主办方也为本次参与走秀的乡村女性代表拍摄了时尚大片,通过镜头,让更多人看见她们的风采。

缙云县为本地女性拍摄“时尚大片”(央广网发 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缙云县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奋力创优攀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模范厉行“丽水之干”,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乡村青年女性,用汗水、智慧与坚韧,为缙云县的发展添砖加瓦。越来越多的缙云籍青年女性正在成为新农村的守护者与建设者,或用不一样的视角呈现家乡之美,或脚踏实地保护民间传统,或带领乡里乡亲们增收创富。此次登台的23位优秀的女子,正是代表着千千万万助推缙云乡村发展的女性。

乡村守护人、抖音达人@黑椒葫芦娃陈怡,大学读的影视编导专业,毕业后辗转过传媒传播、饮品经营等行业,2021年开始做起乡村美食短视频传播。她曾以走遍全国美丽古乡村为目标,先后去过福建、江西、湖南、浙江等多个古乡村进行拍摄,最终被缙云岩下村的传统村落民居和民俗文化吸引,在2021年9月份定居缙云岩下村,并加入丽水村落守护人队伍。

大大的镜头、悠然的画面,只为传递向往的乡野生活,@黑椒葫芦娃的短视频记录回归田园的生活,唤起网民们乡村记忆,让更多人看到了田园牧歌、乡村野趣。

在本次时装秀中,她表示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人知道丽水乡村的美丽,了解年轻人能够在乡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缙云县朱子阁家庭农场总经理陈诗洁说:“如果能让更多乡村年轻人在我这里对回乡产生兴趣,并回到家乡开始自己的一份事业,我的努力就是有价值的。”

秀场上,恰到好处的服饰搭配,帮助徜徉在山水田园间的女性用她们对事业的热情和年轻化、接地气的形象,引领着更多青年人打破对农村的刻板观念,积极参与乡村建设。通过本次“古村时装秀”,也希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缙云籍青年女性走进缙云古村落,更加自信、从容地投身乡村振兴,在广阔的田野里肆意绽放。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