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专题 > “温暖 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专题 > 评论解读

央广网

新年 我们蛮拼的

2017-01-09 23:42: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月7日消息

    工程负责人邵海标

  我是老党员,理应带头干

  1月2日早晨8时许,在近10米高的“跨铁立交桥”上,绍兴市上虞区三环东路快速路工程负责人、上虞区建设局重点办副主任邵海标正在巡查。

  三环东路快速路工程位于上虞主城区,是连接上虞城东、城南的主要城市环线快速路,全长3.2公里,2015年3月被列为省重点项目,计划2017年6月完工。“跨铁立交桥”是该工程的主要建筑之一,目前已完成桥梁主体结构建设。

  三环东路快速路工程是上虞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这个日益壮大的江南小城拓展城市空间、完善路网体系、缓解交通压力等有着重要意义。任务重、时间紧,邵海标几乎每天都要往工地上跑,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等都要管。

  “我是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理应做好工作,不能砸了共产党员的牌子。”邵海标说。

  浙医一院急诊科

  凌晨接病患,抢救争分秒

  2017年第一天,阳光灿烂,正是出游的好日子。然而,对于浙医一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值班已成为一种常态。

  当天上午9时,记者走进浙医一院急诊科,抢救室内,病人已将26张床挤得满满的。其中一名病人就是元旦凌晨被120急救车送来的。

  “血清钾浓度7.99!重度病患!需立马干预治疗!”上午10时47分,检验科出具的一份检验报告,让急诊室的医护人员绷紧了神经。急诊科内科主治医生宁建文联系上肾内科医生蒋华,共同确定了病因和诊疗方案。急诊室预检分诊处的值班护士来岚,对接好抢救室护士。很快,正躺在急诊抢救室的病患被推进了急诊ICU,并在医生监护下进行血透等医疗干预。

  快到中午,来岚扒拉了两口饭后,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到中午,他们已经接诊了170多名病人。不分酷暑严寒,不论是否节假日,他们都坚守岗位,温暖更多的病人。

  安全监管员吴永法

  安全无小事,“找茬”守平安

  1月2日一大早,58岁的湖州市吴兴区爱山街道安全监管员吴永法和同事没有在家休息,而是前往辖区内加油站、商场、街区排查安全隐患。

  “火灾最容易在冬季发生,每年元旦、春节更不能放松警惕。”吴永法告诉记者,他所属管辖区域是湖州市的中央商务区,商场市场多、娱乐场所多、人员密集场所多,安全隐患排查显得尤为重要,每一次过节都是对他的考验。

  上午9时刚过,吴永法就出现在中石化红旗路加油站。“危化行业专项整治刚结束,你们警示标签有没有更新?”

  近一个小时后,吴永法马不停蹄地来到新天地商贸区。他先来到物业消控中心,查看值班人员是否到位、消防装备是否齐备,以及微型消防站是否运行正常。之后,他走进商场内的KTV、网吧等人流密集场所,从里到外检查安全隐患。

  只要是和安全监管有关,不论事情大小,吴永法的神经就会立刻变得敏感起来。他说,在安全检查过程中,有时候会被误解为“找茬”,但正是这种“找茬”,把安全事故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编辑:谢梦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