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诸暨老板投资1.8亿元打造“农业版迪斯尼乐园”

2017-01-13 21:4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诸暨1月12日消息 (记者 谢梦洁) 火龙果米糕、火龙果面条、火龙果牛轧糖...一道道精美的火龙果衍生美食香气扑鼻,令人食指大动。这些火龙果美食都能在诸暨市山下湖镇解放村的米果果小镇品尝到,这个小镇是诸暨老板陈照米和他的公司投资1.8亿元打造的“农业版迪斯尼乐园”。

 

                                 

                                                                米果果小镇航拍照片

   1月12日,记者来到了米果果小镇。据了解,米果果小镇规划占地3000多亩,小镇遵循农业+旅游+差异化的发展思路,分为观赏采摘区、吃住休闲区、亲子互动娱乐区、农特产品展销区、婚庆摄影花海区、农业科普民俗展示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区七大板块,是一个集“商、养、研、闲、情、奇”等“新旅游六要素”为一体的综合性功能小镇。细雨蒙蒙中,陈照米正在带领他的员工们视察米果果小镇的观赏采摘区的火龙果生长情况。这里是浙江省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至1200亩。“我遵循的是一种差异化的发展理念,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传统农业中,火龙果种植很常见。但火龙果保质期短,所以我和我的员工想到了把火龙果进行深加工,比如把火龙果做成粉,这样就可以储存很长的时间,然后做出了现在一系列的火龙果衍生产品”,陈照米说。

 

                                    

                                                          陈照米向记者展示他们种植的火龙果

  现在小镇功能完备,而且旅游观赏资源十分丰富。除了超2000亩四季果蔬供现场采摘外,还拥有火龙果的青少年学习场所、生态餐厅、特色民宿、户外拓展基地等多种项目。据了解,很多当地的学校还把这里的青少年科普馆当作他们的素质教育基地,学生可以在这个场馆里了解和学习火龙果的由来、水果花卉栽培、农作物趣味拼图、科学饮食、害虫辨识等科学农业知识。对打造以火龙果为核心的综合性功能小镇,陈照米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对我来说,土地是手掌,五个手指就是五大发展理念:一是火龙果的种植,二是火龙果的深加工、三是火龙果和教育、四是火龙果和文化、五是火龙果和创意。我创建米果果小镇的初衷就是让情怀落地,让梦想开花,让火龙果种植行业全方位发展起来,可以涉及到教育、游乐、文化以及创意多个层次,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农业版迪斯尼乐园’”。

  据悉,自2013年开始建设以来,米果果小镇已经累计投资1.8亿元,预计项目投资总额达3亿元,小镇将在今年四月份开园,与广大游客正式见面。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