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嵊州南街村最美村嫂:我们是嵊州"正能量网红"

2017-01-12 11:21: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111日消息(记者 谢梦洁)在嵊州南街村,一群美丽的村嫂家喻户晓:她们其中的一支舞蹈队伍在去年靠自己编排的越剧音乐快板《美丽村嫂美心灵》上了央视戏曲频道主办的“五一戏曲曲艺晚会”,真正做到了让嵊州村嫂的名声响彻大地。

    111日,记者来到了绍兴嵊州市三界镇南街村的文化礼堂,这里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2017年“村晚”。村民们在文化礼堂的台上辛苦排练,为现场赶来观看的父老乡亲们奉献了一出出好节目:铜管乐奏、扇子舞、越剧音乐快板、萨克斯合奏等,让在场的各位观众大饱眼福。


村民们正在台上演奏乐器


村民们在台上表演舞蹈


    演出的现场是南街村的文化礼堂。据了解,南街村文化礼堂落成于2012年,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8953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3025平方米,是以传承南街传统文化和当今优秀文化成果相结合,集村办公楼、大礼堂、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文化长廊,健身场地等于一体,成为村民的学习园地、精神家园和文化活动阵地。“我们办这个‘村晚’已经十年了,几年前造了这个文化礼堂后,我们的‘村晚’办得更美更好看了,办‘村晚’的目的是为了丰富村民们的生活,大家一起共度佳节”,南街村的村支书说。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了一支年轻貌美的村嫂队伍,她们的越剧舞蹈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她们是来自南街村普通的群众,尽管都有孩子,平时要兼顾工作以及家庭生活,但是忙碌的她们却不忘从事公益事业。在2016年,她们编排的越剧音乐快板《美丽村嫂美心灵》上了央视戏曲频道主办的“五一戏曲曲艺晚会”。“我们主要还是想用戏曲扬善扬美扬文明,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平时周末或者闲暇时间,我们也会跟随村里的大队伍去别的村庄里公益演出,为其他村庄的村民带来欢乐,传递幸福和爱。我们是嵊州的‘正能量网红’”,其中的一位村嫂打趣说。


村嫂们在现场表演节目《美丽村嫂美心灵》


舞台下村嫂们的靓丽一面


    据悉,从2013 20168月,嵊州市注册在案的村嫂志愿服务队已达341支,“村嫂”数达到了6580人,随着南街村文化礼堂的落成和使用,公益演出等活动让村嫂们改变之前只照顾小家的传统妇女形象,她们在自我奉献中提升了人生价值,真正成为了嵊州正能量的代表性力量。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