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三社联动:绍兴大渡社区打造"幸福柯桥"好样板

2017-01-12 11:1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1月11日消息  (记者 谢梦洁)免费赠春联、免费吃蛋挞、免费看书...在绍兴柯桥的大渡社区邻里中心,这里的一切服务都是免费的。110日,记者走进了大渡社区邻里中心,这里正在举行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包括文化养老论坛、社区敬老服务、孝子评选、老党员生日会、社区运动会、音乐会等,也开展了涵盖书画、剪纸、养花、串珠、健康等各类社区培训和讲座。
 
 

  大渡社区邻里中心外观

  据了解,作为柯桥街道的四项民生亮点工程之一的大渡社区邻里中心位于绍兴市润泽大院小区内,总面积大约2000平方米, 201612月底刚刚正式投入使用。大渡社区邻里中心的运营是一种“三社联动”社区发展新模式: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三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形成了一个推动社区治理与发展的创新方式。邻里中心围绕构造“幸福生活共同体”的理念,是集社区服务、社会组织培育、智能生活展示、居民参与治理、建设文化生活等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发展平台。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几位在老年大学接受过培训的老人正在社区的活动中心里临摹《中国共产党党章》,其中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觉得“在这个社区里能获得幸福感,因为社区给老人家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社区里写字画画不但能陶冶性情,而且还能从中获得正能量。”

 

 

  老人们在活动中心练字

  “大渡社区邻里中心是按照城市社区的理念建造的,社区的便民大厅会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居民办事,包括社会党建、综合治理等民生服务。而且社区中的6350户居民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提供一个这样的社区空间,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居民能够融入到我们的幸福大柯桥的氛围里”,社区负责人说。

  据悉,近年来,绍兴柯桥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时尚柯桥 印象柯桥 幸福柯桥”,而柯桥街道作为柯桥区的中心城区所在地,按照这个三个柯桥的建设总体目标也提出了打造“时尚柯桥的引领区、印象柯桥的核心区、幸福柯桥的样板区”,让广大居民在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小康生活的同时更能在身边享受到柯桥街道提供的各类优质民生服务,提升幸福感。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