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要闻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要闻
跨行通存通兑出现"黑色幽默" "客户"多为同行
中广网    2009-02-28
    中广网杭州12月4日消息 由于收费偏高,跨行通存通兑业务自开通以来用者寥寥。据一些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尽管办理这项业务的客户十分有限,其中还有大部分竟是其他银行的工作人员,而其目的就是为了尝试尝试这项新业务。

  据一家国有大型银行浙江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家银行目前在全省已有近百个网点可以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但是到30日为止,这些网点只受理了5笔业务。

  根据柜台工作人员反映,这些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看起来"十分熟悉业务",还有些客户甚至对银行的工作加以"指导"。此外,这5笔业务的金额都不高,最大的一笔只有100元,其他4笔只在10-20元之间。这位负责人由此猜测,这些客户极有可能是来尝试新业务的其他银行员工,目的就是为了了解银行间的网络是否通畅,办理业务有哪些注意事项。

  另一家国有大型银行浙江省分行所受理的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稍多一些,达到了24笔。不过,这家银行也认为,"目前情况来看,以测试业务为主的小金额业务较多。"

  手续费标准过高是这项业务遇冷的主要原因,目前国有银行收取交易金额的1%,最低10元,最高200元,只有中国银行收取交易金额的1%,最低1元,最高100元。

  有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除了交给央行一定的费用之外,各家银行并不会因为开通这项业务而增加多少设备和人力。虽然这项业务可能会使大银行面临丧失网点资源优势的危险,但如果在手续费上有一定的收益,那么大银行办理这项业务还是"很划算"的。

来源:新华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