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游,预约先行。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626日晚8时,端午小长假期间我省4A级及以上景区合计预约人数达44.5万人次,其中5A级景区预约总数6.65万人次,4A级景区预约总数37.85万人次。

  总预约量中,浙江省内游客占比达86%以上。浙江省内游、周边游仍然是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旅游趋势。各大景区借鉴五一假期防控经验,继续实施“预约限流错峰”常态化管控,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以保障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

  景区客流量查询小程序“景趣查”5月上线。景区根据不同的客流量承载情况,呈现为三种状态:舒适(绿色)、适中(黄色)、限流(红色)。“舒适”表示实时客流量占上限的50%以内,游览体验较为舒适;“适中”即客流量为上限的50%至99%,游客依旧可以放心出游;“限流”为客流量已达上限,建议选择别的景区。

  “景趣查”数据每小时更新一次,游客出行前可实时查看。(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刘卉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