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记者从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获悉,浙江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质量推进我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技术精湛、数量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人才支撑。

  据统计,浙江省产业工人有约2000万人。2019年,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不断协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过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推进技能培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大力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等举措,增强了职工群众获得感,探索积累了符合浙江实际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有效经验。

  接下来,浙江省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定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定工人队伍的意志、信心;聚焦复工复产的堵点难点,健全帮扶体系,解决工人队伍现实困难和诉求,化解成长烦恼,保持工人队伍的总体稳定,激发工人队伍的生机活力,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强大支撑,体现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记者 聂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