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 浙江20人入选

2019-09-16 08:35: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15日起,“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包括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

  公示名单中,浙江籍的个人有20位,分别是马寅初、王伟、王启民、包起帆、姚玉峰、胡仁宇、顾方舟、高铭暄、屠呦呦、斯霞、蒋筑英、谢晋、谢高华、鲁冠球、裘志新、裘法祖、雷云、鲍新民、樊锦诗、潘建伟(以姓氏笔画为序)。而在公示的航天科技“神舟”团队等22个“最美奋斗者”集体中,也不乏浙江人。

  自今年6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根据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经报中央批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名额由最初的200名调整为300名。应社会各界要求,在评选过程中增补了部分老英雄、老模范、老先进、老典型个人和集体作为推荐人选。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

  公示时间截止到9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编辑: 曹文君

"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 浙江20人入选

9月15日起,“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包括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