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19-03-13 08:52:00来源:浙江日报
  12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车俊、袁家军、任振鹤、梁黎明参加审议,姒健敏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车俊说,“两高”报告全面务实、与时俱进,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反映了司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等方面的新成就新进展,充分展现了“两高”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两高”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大局,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非法集资、破坏生态环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犯罪,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加强对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和产权司法保护,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扛起了守护公平正义的担当。过去一年,浙江各级法院、检察院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在“两高”有力指导下,切实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特别在智能化建设和科技应用方面力度很大,为浙江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浙江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全面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法院、检察院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袁家军说,完全赞成“两高”报告。“两高”报告共同特点是,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注重弘扬法治精神,注重以保障人民的尊严彰显法治的尊严,充分体现了护航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司法自信。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重大局、重法治、重改革,加快构建阳光司法机制,有效建立“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机制,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最高人民检察院站位高、情怀浓,体现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鲜明特色,特别是积极适应反贪转隶、检察职能调整,使转隶成为法律监督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转机。
  张苏军、姒健敏、刘廷、陈爱珠、李占国、贾宇、郑裕财、章国强、步正合、黄美媚、席文、俞学文等代表先后发言。(记者 王国锋)
编辑: 傅炜如

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12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