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阳暂露芳容 浙江下周的雨水正在酝酿中

2019-02-24 09:37:00来源:浙江在线

  “刚刚,杭州的天空中出现的圆球叫——太阳。”2月23日午后,浙江人用“夸张”的表达传递着喜见太阳的消息。

  这种喜悦心情,和近来的天气状况息息相关。自去年12月以来,冷空气频繁南下,加上副热带高压和南支槽频繁输送暖湿水汽,在两者共同作用下,浙江出现了同期较为罕见的连阴雨寡照天气。连续多日的阴雨后,太阳终于从多云的缝隙中探出一会儿“脑袋”,和大家相见。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给出的解释是,上一波南支槽的势力已东去入海,水汽“青黄不接”,北方弱冷空气乘势而入,所以今明两天白天,浙江有个非常难得和珍贵的阴雨暂歇期。

  具体而言,根据浙江省气象局消息,预计2月24日浙南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夜里起转阴局部有小雨。杭州市气象台称,杭城会有两天多的阴雨间歇。

  “多云”的意思是,如果运气不错,就能见到太阳。

  不过,坏消息是,新一波降水正在来的路上。根据浙江天气网消息,从26日至27日,江南中北部还将遭遇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侵袭。从目前的预报来看,这种低温连阴雨天气,将至少持续到3月上旬,未来近半个月的时间,南方依旧要与低温阴雨天气为伍。

  所以,周末时分,在短暂的阴雨暂歇期,要且行且珍惜啊朋友们。(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编辑: 曹文君

太阳暂露芳容 浙江下周的雨水正在酝酿中

刚刚,杭州的天空中出现的圆球叫——太阳。”2月23日午后,浙江人用“夸张”的表达传递着喜见太阳的消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