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四届浙江省委第五轮巡视进驻已全部完成

2018-11-11 09:30:00来源:浙江在线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1月5日至9日,省委巡视组对22个地区、单位进行集中进驻,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公布本轮巡视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本轮巡视在对16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外,还对6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目前,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进驻已全部完成。

  本轮巡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盯“关键少数”,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本轮巡视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对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于专项巡视地区和单位,除了要接受全面的“政治体检”,还要接受巡视组对其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政治责任的再监督。

  根据要求,省委巡视组驻点巡视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编辑: 谢梦洁

十四届浙江省委第五轮巡视进驻已全部完成

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