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2018-07-22 08:53:00来源:浙江在线
  据省防指消息,7月21日21时,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除宁波市象山大塘港水库(中型)达到汛限水位外,其它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沿海及河口主要水位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杭州市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预警内容:受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影响,今天(21日)夜里到明天白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有7到9级大风,江湖水面和高山区可达10级,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3.紧固门窗、围板、棚架、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热带气旋影响的室外物品; 4.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省气象台发布浙北沿海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1日17时位于舟山东南方向约41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明天早晨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强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浙北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0-12级,今天傍晚到明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嘉兴、湖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7月21日18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坚决打赢防台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受台风“安比”外围影响,浙江省有分散性对流,08时-17时有2站降水大于50毫米,最大为新昌的剡界岭村74.3毫米。预计半夜以前,浙江省部分地区仍有对流回波发展,局部有20-40mm/h的强降水。目前共有10个区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14个区县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4个区县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1个区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此前报道】
  关于台风,真是不到最后一刻你就不知道会什么样。
  比如天气君刚从省气象台得到消息,早上还一直预报会在象山或上海登陆的台风“安比”,又变更了自己的选择,将象山换回了舟山。目前省气象台认为,“安比”会在明天早上至上午在舟山群岛登陆或穿过,然后再次在上海登陆,但这个预报仍旧存有悬念。
  而作为一个庞大的“水货”台风,“安比”的水汽却有点断粮,尤其是台风行进方向的左侧。“原本这个台风结构就有点弱,强度并不强,越往北走它的环流就越带不起来。”省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刘汉华说,目前海上也还有其他低压正在发展,会抢夺一部分对流,对“安比”的发展也有影响。
  仔细看云图就会发现,原本左右脸就有点不对称的“安比”现在已经极度不对称了,而浙江恰好处在“安比”的左脸位置,也就是没什么云系的部分。
2.png
  如果仔细观察今天处在台风外围影响下的部分地区,就会发现阴、晴、雨随意切换,秒变脸。这就是因为“安比”的极度不对称,左侧云系时有时无,供应全靠“甩”。此前浙江部分地区的降雨就拜“安比”外围甩出来的一条云带所赐。
10.jpg

因为力量跟不上野心,“安比”此次的降雨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浙江的雨不会有预期那么大,影响的大小程度也是要看“安比”甩出来的结果,所以啥时候下雨,会下多少不好判断。
  不过对于浙北以及沿海地区来说,风力的影响也不可小觑。“这次台风降雨影响不是很大,但要注意风的影响,尤其是舟山沿海大风持续时间可能会达到15小时左右。”刘汉华说。(记者 全琳珉 翁杰)
编辑: 傅炜如

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据省防指消息,7月21日21时,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除宁波市象山大塘港水库(中型)达到汛限水位外,其它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沿海及河口主要水位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