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俊袁家军葛慧君等省领导深入基层送温暖

2018-02-13 09:53:00来源:浙江在线

  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车俊、袁家军、葛慧君等省领导带队分赴浙江11市,慰问城乡生活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省领导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既要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又要研究治本之策,从解决一个一个小问题开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赵一德、陈金彪陪同下,先后来到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景湖社区蒋雅仙家、于伟家。车俊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与他们拉起家常,关切询问家里收入来源是什么、政府补助有多少、看病就医是否方便。车俊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日子会越过越好;当地有关部门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把帮扶工作方案细化到每家每户,查清原因,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杭州爱康温馨家园,车俊走进宿舍、康复治疗室,向正在休闲养老、医疗康复的老人们拜年,祝他们健康长寿,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起居和节日安排情况。车俊说,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们要进一步发展好养老事业,提供更好服务,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车俊在慰问中反复强调,现在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不能忘了生活困难的父老乡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着力打好低收入群众增收攻坚战,做到全面小康“一户不漏、一个不少”。

  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王文序陪同下来到丽水市莲都区走访慰问。家住灯塔小区的生活困难党员管和平是一名复员军人。袁家军说,你是老共产党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记挂着你。相信你们一家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辛勤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袁家军还来到困难群众伍翠花、黄春兰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切地询问家庭状况和补助情况。他们都十分感动,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袁家军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特别要重视解决因病导致家庭困难的问题,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连日来,省领导葛慧君、赵一德、刘建超、郑栅洁、任振鹤、陈金彪、冯飞、周江勇、熊建平、王昌荣、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彭佳学、陈伟俊等也分赴各地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省领导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共商脱困办法,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并叮嘱当地干部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省领导说,当前浙江正阔步行进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上,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帮助困难群众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施策,各项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向他们倾斜,推动困难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尽快赶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身入基层,心贴群众,对困难群众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工作,多想一些长远发展的实招,使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当前尤其要解决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确保他们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各地信访干部和退役军人。(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余勤)

编辑: 谢梦洁

车俊袁家军葛慧君等省领导深入基层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