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7-08-11 09:53:00来源:浙江在线

  10日下午,浙江-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青海省领导刘宁、王予波、王宇燕,省领导任振鹤、陈金彪出席。

  车俊指出,当前,浙江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需要向包括青海在内的兄弟省份学习。我们将学习青海在艰苦条件下迎难而上、勇于拼搏的可贵精神,学习青海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巩固国家生态屏障的使命担当,学习青海注重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为民情怀,学习青海维护稳定、正确处理民族宗教关系的有效做法。浙江愿意与青海一道,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双方交流合作的领域、层次和水平。一是聚焦重点,着力构建对口支援新格局。重中之重是继续全面推进干部援青、资金援青、产业援青、项目援青、智力援青等各个领域工作,合力巩固海西州脱贫致富成果。二是抓住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在资源、产业、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更加务实高效深入的合作。三是健全机制,深化交流交往,强化高层互访,更好发挥“浙洽会”“青洽会”的平台作用,突出青少年、少数民族群众等重点群体,进一步推进民间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赢发展。

  王国生在讲话中对浙江省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成效显著,改革发展活力迸发,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对口援青硕果累累,让我们看到了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学到了践行“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到了好的思路和工作方法。有浙江等兄弟省份的大力帮助,我们就更有信心去建设新青海,更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青海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努力奋斗。青海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新能源、新材料、新产业正蓬勃兴起,初步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道路,浙青两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浙江一如既往支持对口援青工作,在脱贫攻坚、人才输送培养交流、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合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对口援青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我们欢迎更多的浙商来青投资发展,共同建设青海,实现共同发展,以浙青对口支援合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青海西宁市,看望在青浙商代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座谈会前,车俊看望了在青浙商代表,向广大在青海创业发展的浙商表示问候。他说,青海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广大在青浙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大家始终把浙江精神融入血脉中,始终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根扎在乡土里,为青海发展、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车俊;青海;浙江;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浙江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