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全面推进农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

2017-08-09 09:51:00来源:浙江在线

  8月8日,浙江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场推进会在三门召开。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分类处理,推动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推进农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努力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副省长孙景淼主持会议。

  唐一军指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促统筹、惠民生的重要实事,是优生态、增绿色的重要举措,是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体作用,把广大农民群众发动起来,做到真心支持、主动参与、自觉分类,提高减量化水平。要不断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建设,合理布局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合理选择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理模式,提高无害化处理水平。要大力推行垃圾分类新技术新机制新业态,积极发展一批垃圾处理终端示范工程,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要不断创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体制,建章立制、科学管理,提高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整合各方资源,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加快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分类处理模式。

  唐一军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按照年初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全力做好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要加快培育农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更有品质的高效生态农业,努力建设独具魅力的美丽乡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三门县前郭村、正屿村、盖门塘村和健跳镇、海润街道的垃圾“三化”处理中心。三门县、宁海县、安吉县、浦江县、开化县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浙江;农村;生活方式

浙江:全面推进农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