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浙江5月5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高想 苗雨洁)受各地疫情散发影响,舟山、宁波、温州、台州等地水上旅游客运受到较大影响,假期返乡客流也出现明显下降。浙江海事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水上客运安全有序。

浙江水上客运安全有序(央广网发 浙江海事局供图)

在疫情防控方面,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督促指导水上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灵活安排班次、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减少旅客候船聚集,防范疫情通过水上客运途径传播。在客运安全方面,各地海事部门提前对所有投入营运的客渡船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节日期间通过海上智控平台等系统对客渡船及水上客运航线进行远程监管,保障五一假期水上客运安全。

记者从浙江海事局了解到,2022年五一假期浙江全省水路发送旅客约44万人次。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