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泉9月1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柳建松)9月17日晚,丽水市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主会场活动在浙江龙泉举行。欢送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整装待发。

赠剑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龙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丽水市相关领导依次向新兵们赠送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希望以剑为媒,把剑之忠诚、剑之正义、剑之威武赋予这些优秀青年,激励他们时刻牢记党史军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听党指挥,敢于亮剑,为国家安宁保驾,为人民幸福护航。

赠剑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龙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自秦汉时期起,中国就有为将士赠剑的传统。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天赠剑于你们,既是传承也是寄托,希望大家自即刻起,执剑从戎、沙场报国,以当代丽水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赠剑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龙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龙泉首次举办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络点击量累计2.1亿+,对今年秋季征兵形成热潮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