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17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实习生童嘉颖)杭州西溪湿地的柿子开摘啦!9月17日,杭州西溪湿地举办2021年第十七届西溪火柿节。

西溪柿子(央广网发 童嘉颖摄)

西溪柿子(央广网发 童嘉颖摄)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西溪柿子自古闻名遐迩,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每个品种都有独特的口感,特别是火柿,甘甜可口,相传曾用作朝廷贡柿。记者了解到,今年,西溪湿地7000余棵柿子树迎来大丰收,总产量超过10万斤,一个个黄澄澄的柿子挂在枝头,分外喜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童嘉颖摄)

在现场,一场活泼新颖的“宋韵”主题快闪首先吸引了市民游客的目光,西溪“洪老爷”跳起欢快的舞蹈,庆祝火柿丰收。随后,市民游客相聚柿子采摘区,采下今年的第一批柿子,体验丰收的喜悦。

据悉,今年的西溪火柿节从9月17日开始,持续到10月17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民游客除了可以欣赏“火柿映波”的美景,还可参与丰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