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垂涎欲滴 亚洲美食节厨神争霸赛决出“金牌鱼头王”

2019-05-22 11:2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22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徐秋霞)5月21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重要活动——“知味观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之千岛湖鱼头王争霸赛在如期杭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遍寻杭州全市13个区县市民间和专业高手,经历了26场区域选拔赛,选出了13位民间高手和13位厨界能人,参与现场PK赛,由专业评审、杭州各界名人及市民代表组成评审团,现场观战、盲选、盲评。最终,专业组和民间组各脱颖而出一位千岛湖鱼头王,分别是来自杭州江干区杭州千岛湖鱼味馆的主厨宋建仁和来自淳安县杭州千发集团捕捞队的食堂厨师许能和,两位师傅将在比赛现场进行终极PK,决出“金牌鱼头王”。

  宋建仁师傅制作的生态鱼头,以保留鱼头的原汁原味为主,同时把豆腐做成狮子头形状,融入鱼汤中,加入千岛湖石笋和农家火腿,呈现了一道鲜味十足的鱼头美味!

  而许能和师傅制作了一道青山绿水(青椒诱惑鱼头),则是与对手背道而驰,加入了螺丝椒、线椒、小米辣,红辣椒这四种辣椒,赋予了鱼头全新的味觉体验。

  最终经过评委、大众评审打分,宋建仁师傅夺得冠军、成为“金牌鱼头王”,许能和师傅获得亚军。最佳网络人气奖被杭州上城区王润兴酒楼的乾隆鱼头以65634票斩获。

  在比赛现场,除了专业厨神的比赛,还加入了两位明星学员助阵,国家一级演员、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国家一级演员、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演员汤君儿。在民间组和专业组两位冠军选手的分别指导下,现场制作了两道特色鱼头,一道金汤养生鱼头与一道红烧砂锅鱼头,同样也是获得了满堂彩!

  同时,本次厨神争霸赛有着超强的评审阵容,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名厨、国家一级评审委胡忠英,中国烹饪大师、国际一级评委叶杭胜,资深媒体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俞柏鸿,杭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关忠、杭州中策职业学校校长高志刚齐聚一堂,共同为参赛选手点评打分。

  比赛现场更是邀请到了参与本次亚洲美食节的消防、环卫、医疗、志愿者的代表,大赛以鱼头美味,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他们与其他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众评审们,共同选出了2019年金牌千岛湖鱼头王。

编辑: 谢梦洁

亚洲美食节决出“金牌鱼头王”

5月21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重要活动——“知味观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之千岛湖鱼头王争霸赛在如期杭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