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湖开启“夜游模式”

2019-04-18 14:51:00来源:浙江在线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自4月13日开启“夜游模式”以来,每逢夜幕降临时分,杭州西湖的游船码头就变得热闹起来,一艘艘停靠在岸边的画舫亮起绚烂的灯光,与城市的夜景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16日傍晚,记者来到西湖边,看到码头上已经聚集了很多游客,游船售票口也已经排起了长队。据了解,今年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继续按照G20“西湖夜游”接待元素进行布置,在少年宫码头推出仿古“宝石舫”和“兰栧号”传统文化夜游活动,在湖滨五公园码头推出传统仿古“荃桡号”龙舟和小清新“吧船”,断桥码头的自开船夜游将在5月1日推出。

  乘夜游船,赏西湖景,缀满星光的宝石山下,断桥和白堤亮起金银色的灯光,在火树银花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美丽。“还是第一次坐船夜游西湖,确实和白天不一样,吹着风,喝着茶,赏西湖夜景的感觉真的很好。”游客叶女士说。

  在夜游船上,游客一边聆听着古筝弹奏江南丝竹,一边品着西湖龙井茶,欣赏着月光和灯光下西湖的迷人夜色,别有一番滋味。(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

  

夜幕降临,杭州西湖景区内的“荃桡”号龙舟亮了起来,迎来游人驻足观赏。(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杭州西湖景区内,游船开启“夜游模式”。游船与城市的夜景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荃桡”号龙舟二层坐满了游客,吹吹风,聊聊天,十分惬意。(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晚上8时,恰逢赶上杭州西湖景区音乐喷泉表演,游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荃桡”号龙舟游览全程耗时约50分钟。游览结束后,乘客陆续走下船。(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编辑: 曹文君

西湖开启“夜游模式”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