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2018-09-28 09:38: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26日晚(北京时间9月27日9时许),联合国的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颁奖典礼在美国纽约举行。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下简称“千万工程”)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中的“激励与行动奖”。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浙江省环保厅厅长方敏、浙江省村民代表裘丽琴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上台领奖,来自浙江安吉县、宁海县、淳安县、新昌县、浦江县的代表现场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来自安吉的代表裘丽琴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她感慨道,15年前,她每天都要拎着满满的一桶脏水走到很远的地方去倒污水。家里厨房没有排污水管,村里没有垃圾箱,河道受污染,又黑又臭。“今天,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使我们村庄变成一张靓丽的明信片。我和我的家人要感谢联合国授予中国和浙江人民地球卫士奖。”(记者 胡元勇 摄)
 
编辑: 魏炜

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9月26日晚(北京时间9月27日9时许),联合国的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颁奖典礼在美国纽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