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公安护航“五一”小长假平安出行

2018-04-28 17:01: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特警队员在杭州东站前立岗防范。
 
特警队员在杭州东站巡逻。
 
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内开开车巡逻。 
 
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内回答旅客问询。 
 
  央广网杭州4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韦士钊)“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值旅客春游踏青高峰。为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杭州铁路公安处充分预想超大客流对站车秩序维护和旅财案件防控带来的巨大压力,结合管内实际,及时启动安保等级勤务,增加一线执勤警力,全面强化巡逻防范、应急处突、安检查危、治安管控及秩序引导等工作。
  据悉,在公安处统一部署下,该处车站派出所根据管内客流实际视情取消休息,在客流高峰时段保持足够警力,加强对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楼梯口、车门口等易拥堵部位的治安管理,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强化对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组织,确保乘降有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组织刑侦民警成立小分队,加强站区巡逻,紧盯流窜犯罪前科人员,严密防范旅财案件。严格安检查危现场管理,协调铁路部门增开安检通道,在提高进站效率的同时严格安检流程,落实三个“百分百”安检要求,尤其加强液态物品检查力度严防危险违禁品进站。
编辑: 魏炜

铁路公安护航“五一”小长假平安出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值旅客春游踏青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