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分时节 江浙第一高峰龙泉山下雪啦

2018-03-22 10:24:00来源:浙江在线

 

 

 

 

 

 

   3月21日是历春分,当日浙江宋城龙泉山旅游区下起了大雪,江浙第一高峰海拔1929米的龙泉山主峰黄茅尖气温仅为-3摄氏度,漫山遍野银装素裹,枝叶上的积雪最厚处达4厘米,晶莹剔透、分外妖娆。
  海拔每升高1000米,气温降低6摄氏度。浙江宋城龙泉山旅游区位于浙江丽水龙泉市,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是长三角唯一拥有高原气候的度假区;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是长三角拥有高原气候的避暑胜地。与云贵高原相似,龙泉山形成了高原湖泊、高山草甸、云海雾凇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
  龙泉山动植物资源丰富,被誉为“亚热带动植物宝库”。茂密的植物和森林,形成了纯天然的氧吧,PM2.5常年在个位数。爬爬山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顿觉神气清爽。黄茅尖看日出,凤阳顶看日落,奇松怪石,鲜花遍地,云雾缭绕,恍若仙境!春有鲜花,夏享清凉,秋看红叶,冬赏雾凇。
  宋城龙泉山旅游区拥有20万亩原始森林,在景观中穿行的龙泉山大索道,让您一步迈入云端。目前旅游区已开放绝壁奇松、大峡谷、瓯江源、黄茅尖等景区,已营业的猎户山庄、凤阳山庄等主题酒店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居住体验。(通讯员 方燕)
编辑: 魏炜

春分时节 江浙第一高峰龙泉山下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