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丽水“诚信奶奶”摆摊卖羽绒服

2017-12-25 10:58:00来源:浙江在线

  陈金英,是丽水市莲都区老竹畲族镇的一名企业家。30年前,她是丽水市莲都区老竹畲族镇卫生院的一名中医,她发现丽水市场的中老年羽绒制品很少,于是她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在退休后创立了自己的羽绒服品牌“兴华羽绒”。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9月,由于公司资金流动出现困难,她不得不以900万元的低价卖掉厂房,同时欠下了两百多万外债。  

  从2012年开始,陈金英一咬牙又带着几位熟练的工人租了厂房继续生产羽绒服。去年年底,她的工厂不得不停产,陈金英卖了厂房和市区的两套房子也只还掉了100多万外债,目前仍然有129万元尚未偿还。陈金英决定:摆摊卖羽绒服还债。老太太摆摊卖羽绒服还借款拒做老赖的故事很快在社会上传开了,很多人被这位“诚信奶奶”的精神所打动。  

  老太太没开过淘宝店,于是丽水当地网商自愿出人出力,到她的库房里盘货、拍照,店铺美工连夜赶制商品页面,以最快速度将羽绒服在网店里上架代卖。阿里巴巴下属手机淘宝还专程在手机淘宝客户端上线了“诚信奶奶”关键词。只需要在手机淘宝搜索“诚信奶奶”一词,便能直达陈奶奶的羽绒服商品页面。(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摄)

   

  

编辑: 谢梦洁

丽水“诚信奶奶”摆摊卖羽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