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3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姜頔)“坚持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培育产业集群,激发产业活力,做大做强第三产业的同时,全面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美化双浦生态环境。双浦镇将持续增强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实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全面富裕。”6月21日,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党委书记姚骏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说。

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党委书记姚骏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摄)

近年来,双浦镇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村庄”生态修复和连片规划建设,成功入选国家全域土地综合治理试点镇、浙江省践行“两山”理念典型案例。目前,全镇21个行政村完成浙江省A级以上景区村庄创建,其中灵山、双灵、湖埠、下杨、周富、桑园地6个村成功创建省3A级景区村庄,双浦镇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镇。

乡村环境变美了,村里游客变多了。云与天与山相接,行驶在双浦镇宽阔整洁的柏油马路上,蝉鸣鸟叫声声入耳。走过小溪上的石桥,一张张天幕映入眼帘,周边美食、手作、民宿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这是双浦镇借“露营”之风打造又一个乡村时尚生活产业集群。清风山房、复古咖啡馆、山下美术馆……一个个新兴网红打卡点如同点点繁星坐落在双浦镇辖内。据介绍,2021年双浦镇累计接待游客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22.6万元。

游客带领孩子在双浦镇巧克力工厂体验巧克力亲子研学(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摄)

深入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强化形成产业集群,双浦镇不断推进“旅游+工业”建设,今年6月份,研巧·巧克力研究所正式试营业,跟随央广网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的巧克力工厂。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