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11月4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杨光、靳瑜琪)11月4日早上8点多,舟山惠众广场菜篮子直供店内,一女子突然倒地、失去知觉,同在现场的舟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林火速开展施救,并在黄金抢救期内将患者救醒。

据了解,救人者是舟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林,当时就在晕倒女子的对面,发现情况不对后,职业的敏感性让他立即冲上前。“先叫人没反应,第二摸摸大动脉,摸不到大动脉的搏动,手上摸了也摸不到。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首先最好意识能恢复,按照常规的心肺复苏流程来。”

王林介绍,如果是心脑血管引起的昏迷,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所以不允许有一秒钟的耽搁。“她当时倒地,我离她十米左右距离,心肺复苏及时的。我想,公众场所,哪怕不是医生,一个普通人应该也会去帮助,何况是专业的医生,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本能的一个反应。”

目前,被救女子正在医院作进一步诊治。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