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后岸村位于台州天台县街头镇,从清代到上个世纪90年代末,后岸村一直都是远近闻名的“石板村”。据了解,村里人主要从事石矿开采工作,造成村庄环境脏乱差,村民安全事故频发。然而,生活在这样环境中的后岸村村民不再坐以待毙,他们决定为整个村子另谋出路。

如今,后岸村成功创建“全国最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跻身国家4A级景区,是浙江省“两山”实践的典型。从开石板仓采石到经营农家乐、民宿,后岸村从靠卖石板到卖风景的转变,实现了村经济的绿色发展和村民的共同富裕。一条始丰溪将后岸和周边分属两个乡镇的6个村连在一起,后岸村发展起来了,但周边村还相对落后。2018年3月,这7个村组建党建联盟错位发展,三年多来,各村从“各自为战”,逐步向“片区组团”共富方向发展。

天台县后岸村遇见民宿老板的陈永发告诉记者,他也是见证村子改变的其中一员。在之后发展后岸村的道路中,也遇到过站在十字路口的选择。他表示,因为有天台农行的支持和帮助,让他在关键节点鼓起勇气,最终选择了对的方向,同时,这也象征着整个后岸村将更上一层楼。跟随总台央广网的镜头,一同了解后岸村和民宿老板陈永发的故事。

据悉,近年来,天台农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使命,大力开展“深耕乡村”行动,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用“金融活水”浇灌农村经济。同时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全力扶持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后岸村村民走上共富之路。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