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7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张雯雯 实习生张鸿权)截至2020年底,宁波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10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06.4万户,占比96.4%。在宁波,每20个人就拥有一家企业,每8个人中就有一个老板。宁波民企贡献了70%的国内生产总值、75%以上的税收、85%的就业岗位和76%的出口。这充分说明,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该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国家税收的主要来源、开拓国际市场的主要动力。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同样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发展。近日,记者带您走进宁波市慈溪坎墩工业园区,实地探访一家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重获新机的企业——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过20年的发展,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如今已成为一家集团型企业,下辖7家控股公司,以电子电器产品研发生产为业务方向,积极探索数字化及产业互联网发展新模式,是一家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
  据悉,通过生产数字化改革,祈禧的公司生产效率同比提高约38%,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员工小时收入提高30%以上,实现华丽转变,同时也为其他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益借鉴。
  戳上方视频,跟着央广网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这家优秀企业!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