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0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卓璇 杨芝 罗利鹏)千年古城千般美,这个中秋节假期,宁波江北慈城古县城无疑又成为网红打卡地。传统文化和现代国潮在这座古城里融合,向市民展示了一座潮流慈城。

古韵凌波,花灯明灭,市民从大东门进入,还没踱进城中,就被“城墙灯光秀”留住了脚步。晚上7点半,3D投影机将虚拟影像投射到大东门的城墙上。白天古朴的大东门城墙瞬间变成一幅艺术画卷,千年古城的历史在声、光、电构筑起的光影世界里逐一呈现,灯光时而大气磅礴,时而灵动飘逸,引来市民一阵阵惊呼,现场快门声不断,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留住这份难忘的记忆。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除了常规城墙秀之外,慈城大东门瓮城凭借靓丽的夜景和独有的登高俯瞰周边景致的地理优势,还举行了公益科普观月活动。明月当空,市民们迈步城墙上,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近距离观测月球表面,欣赏皓月千里的绝美风景,尝试观测金星、木星、土星等三大行星的壮美景象。“看到有科普观月的活动,我就特意报名带孩子来了,让他不仅能在古城玩耍,还能用专业设备看月亮,过一个有科技感的中秋节。”特意从象山赶来的杨女士一家告诉记者。

灯光秀落下,市民走过大东门,便是骢马河国风街区。这里廊间宫灯正美,市井喧嚣,人间佳侣成双。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慈城还针对包括汉服、唐装、旗袍等在内的国风服饰推出了“重金”悬赏国潮女神的摄影活动,此外,着国风服饰可半价购四景点联票。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幕降临,身着飘逸的传统汉服,有人拱手作揖,举手投足间洋溢着风华韵味;有人翩翩起舞,轻歌曼舞间展现灵动婀娜,带领大家穿越时光,开启这场国潮古风之约。还有5位国潮达人身穿最潮的国风服装在景区内做舞蹈快闪,让市民在欣赏戏台演绎、古彩戏法时,猝不及防地接收一波惊喜。

据统计,中秋节假期首日,慈城古县城累计接待游客2.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