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由贾林涛、王福寿、王层裕拍摄
        央广网宁波4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陈金莲)近几天,随着天气转暖,宁波市奉化西坞金峨村海拔600多米的金峨山顶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全面盛放。多姿多彩、如云雾般的杜鹃花海,让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惊喜不已。
  杜鹃花的颜色深浅不一,有的火红,有的粉红,有的粉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姹紫嫣红的杜鹃和翠绿的高山丛林交相辉映,蔚为壮观。很多徒步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打卡。
  这批野生杜鹃花大约有200亩,数量还在持续增加。和前几年相比,今年山上有不少变化。原来赏花只有一条主道,今年村里在山顶开出了更多的山道,多条小路蜿蜒在丛林中,游人沿着小道就可以尽情徜徉花海中!
  金峨山是奉化金峨村的主要山林,以杜鹃花海、茶花苗木为主要特色,山势挺拔,峰峦叠翠,多奇岩怪石。2018年,金峨山入选浙江省级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里除了杜鹃花,还有古树群、鹅头岩、南坡松涛、丹龟趴壁、峨岭霞光等自然景观。
  依托满山的杜鹃花,金峨村致力于打造“美丽经济”,延伸新业态,探索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径。该村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体验、观光休闲等综合性活动,连续举办了六届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成为村里践行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