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1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史朵朵 孙宗行)21日,随着12号引桥最后一段面层浇筑完成,由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的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水工主体完工。

据介绍,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位于梅山岛东南侧,青龙山西侧,已建一期工程(1号-5号泊位)东北侧岸线,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中远洋航线集装箱运输为主,码头岸线总长度为2150米,建设规模为2个20万吨级和3个15万吨级专业化集装箱泊位及相应的配套工程,是目前国内设计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可靠泊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运输船舶。

据悉,码头竣工后,梅山港区年通过能力新增430万标准箱,集装箱吞吐能力将达到“千万箱级”,宁波舟山港将拥有穿山港区和梅山港区两个“千万箱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并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唯一拥有双 “千万箱级”吞吐能力的单体集装箱“超级港口” 。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