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5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朱海升 周旦)近日,位于宁波江北洪塘荪湖的百亩花田正烂漫,绚烂的花、碧蓝的天,衬托着远处巍峨的马鞍山,不是春光胜似春光。

这两天,位于灵山慈水休闲生态带上的荪湖花海的硫华菊开得正盛,金黄色的花朵层层叠叠,争先绽放,铺满了荪湖花海。从浅黄、金黄、橘黄不断过渡,艳丽张扬的色彩,充满着朝气与活力。漫步其中,花田的芬芳,让人不由驻足留恋,微风拂过,游客在花海中翩翩起舞,浓浓的幸福感洋溢在脸上。

“这里变化很大,之前无人问津,现在变成风景区了。”家住附近的巍女士告诉记者。同样过来游玩的周女士说,自己第一次过来,听说这边花海的名气很大,所以过来玩一下,果然环境挺好,空气也很清新。

据悉, 荪湖花海的“前身”是一块临时的闲置地块,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洪塘街道将鞍山村这块闲置地块充分利用起来,既美化了乡村环境,也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鞍山村将以美丽乡村改造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的自然生态资源,在旅游配套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