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雯雯)10月9日,浙江全省区域特警开放水域救援警务交流研讨活动在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厅巡特警总队以及宁波、绍兴、舟山、嘉兴、台州五地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组成交流研讨活动领导小组,同时邀请社会救援组织“海曙山岳救援队”参加经验交流和实战演练活动。

交流研讨会后举行了联合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防暴大队在训练基地开展了开放水域救援实战演练,主要包括冲锋舟驾驶、绳桥架设、活饵救人、翻覆舟艇及人艇结合等水上救援科目。

“在所有的水域救援科目中,参与救援的队员,都要求穿着坚固且浮力足够的救生衣,快速泄压功能的头盔,坚固耐摩的水域救援手套,具备防护能力和排水功能的水域靴,有了这些装备的配备才能安全高效的完成救援任务。”参训队员支队防暴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宋瑞林介绍。

据悉,下一步,全省公安特警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面向实战、科学训练,以传统+科技手段,推进专业能力建设, 提升特警战斗力,以适应新形势下公安特警遂行多样化使命任务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