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30日消息(记者张雯雯)“咦,看,那个书柜好特别。”“书循环,爱循环……”近日,宁波街头涌现了一批特别的书柜,橙色的柜身上“爱不孤‘读’ 书香‘甬’动”几个字非常醒目,《捐赠倡议书》更是让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停留。

  

  据了解,像这样的书循环柜在宁波有20多个,由宁波银行等爱心单位支持,分别摆放在宁波宝龙广场、鼓楼地铁站(城市惠客厅)、宁波文化广场(梨枣书店),宁波奥体中心、福庆北路地铁站等地。

  作为“爱不孤‘读’,书香‘甬’动大凉山”书籍捐赠公益活动的“使者”,书循环柜将在8月-10月两个月时间内,供市民朋友捐赠书籍。通过书循环柜征集到的书籍将点对点捐赠至四川大凉山指定单位,为凉山的中小学生送去一缕书香。

  “橙色的书循环柜,让人看着心里暖洋洋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路过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这个亮眼的书柜,看完倡议书后就打算回家找找符合捐赠要求的书籍。“我要带着孩子一起来投递,他一定很乐意与凉山的小朋友们分享爱看的书。”

  “市民朋友可以在捐出的书籍上留下对凉山孩子祝福的话语,通过书籍来传递爱心,互相鼓励,共同成长,我们相信,爱的力量是巨大的。”《捐赠倡议书》里这样写到。

        “今年4月,宁波与四川凉山东西部协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正式启动。这次书籍捐赠公益活动不仅是给凉山的孩子们送去一本本书,更是实现两地文化资源共享,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的一大举措。”宁波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作为第七届浙江书展的重要活动之一,“爱不孤‘读’,书香‘甬’动大凉山”书籍捐赠公益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央广网、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