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1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陈金莲)10日,在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参加斯巴达勇士赛的选手们穿过古村小巷,跑过鲜花盛开的田野,越过重重障碍,飞速冲向终点。据了解,此次在走马塘上演的2021高合斯巴达勇士赛,是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的首场赛事。

赛事现场 (央广网发 丁继敏 摄)
  本次斯巴达勇士赛宁波站包含成人竞速赛(5.4km,23个障碍)、超级赛(10.1km,29个障碍)、4小时飓风赛和面向4-14岁小朋友的儿童赛(2.2km-4.5km, 14-24个障碍。赛道设置于走马塘风景区,村中明清古建筑众多,参赛选手穿梭于千年古村里,奔跑于广袤田埂间。恰逢春季,绿油油的麦田、金灿灿的油菜花与紫莹莹的紫云英,让赛道更富有乡村油画的美学色彩。紧张刺激的比赛和古代文化气息交织融合,感受独特的赛参赛体验。与去年相比,本次赛事增设6条观赛步道、打通南北两条大型观赛道,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00多名勇士接受挑战。

赛事现场 (央广网发 丁继敏 摄)
  自2016年斯巴达勇士赛进入中国以来,已发展成为一项广受时尚运动和潮流文化爱好者追捧的运动。曾多次参赛的勇士王兴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一天内尝试超级赛、飓风赛两场比赛,挑战很大,但他很有信心。

赛事现场 (央广网发 丁继敏 摄)
  三色奖牌一直以来都是小勇士们征战斯巴达的强大动力和目标。由于一个自然年内成功完成三场比赛后才能获此殊荣,小勇士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小雅轩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宁波,今年,她此前已经参加过深圳的勇士赛,完成宁波站比赛后,还将赴上海进行比赛。她的父母表示,女儿喜欢勇士赛,被她的毅力感动,他们就请了年假全程陪同。

赛事现场 (央广网发 丁继敏 摄)
  经过激烈的比赛争夺,Thomas Waldner(01:02:35)、Kimberlee Isom(01:15:17)分别获得超级赛男女精英组冠军,牛智明和Xinghui Chen分别获得超级赛男女精英组亚军。另外,儿童赛场的激烈程度也毫不逊色,陈绎寒(00:28:36)、Ombeline Hauwaerts(00:38:53)脱颖而出,成功夺取12-14岁男女精英组的冠军。Rodrigue Hauwaerts和Elizabeth Li分获12-14岁男女精英组亚军。胡钦唤(00:40:44)、王睿辰(00:34:25)分别获得10-11岁的男女精英组的冠军,吴一昊和王子今分获10-11岁男女精英组亚军。

赛事现场 (央广网发 丁继敏 摄)
  据悉,本次2021高合斯巴达勇士赛宁波鄞州站也是姜山镇春季“花田春耕”节文旅活动之一。姜山镇相关领导表示,今年姜山四季文旅活动精彩不停,仲夏白鹭洲、金秋丰收、冬季迎新等活动,将迅速为姜山文旅发展带来人气、积累口碑,把“流量”变“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