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12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崔雨)一袭飘逸的白衣,象征着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肩负着守护生命的重任。5月11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当天,该校1319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准护士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加冕仪式,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当天,学校还邀请了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获民政部“孺子牛奖”的校友陈亚萍,走上该校“华美讲堂”品牌讲座,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报告。陈亚萍从“在追梦中铭记——梦想、理想和现实的相遇”“在历练中成长——专业、职业和事业的相知”“在成长中成熟——理想、信念与价值的相守”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陈亚萍指出,“梦想是动力,理想是目标、现实是我们心身安放的空间,专业是我们掌握知识的程度,职业是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内容,事业是我们用信念支撑的为之努力奋斗一生的工作,把所学的知识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样才能更踏实、更充实。”

陈亚萍的人生经历和理想信念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2020级护理10班赵卓雯同学说,“护士是‘白衣天使’,是人类生命健康的守护神。陈亚萍师姐最后寄语我们,‘每个工作平台的遇见都是生命中必定要路过的驿站,所以感恩第一,特别是要正确对待来自师长的批评与期待’。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大学生,我将以陈亚萍师姐为榜样,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践行‘仁爱、健康’校训,争取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为党和国家的护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据悉,陈亚萍1989年毕业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33年来一直在宁波市精神病院从事护士工作。很多人曾问她,为什么选择护士职业?陈亚萍认为,那是一种职业的情感:从开始的排斥,到后来的接受、认同、融入,再到最后跟这个职业融为一体。陈亚萍回忆,几十年来,她有很多次可以离开精神病院的机会,有很多次可以改变护理身份的机遇,但她最终依然选择了坚守。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