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4日消息(记者张雯雯)12月3日,2021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20个顶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以“数字赋能 产业重塑”为主题。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组织发动、宣传推介、项目征集、初审初赛等环节,来自全国共24个省份、38个城市和地区项目参赛,最终20个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参赛项目业态覆盖了薪酬筹划、数字化招聘、产业人才大数据检测、智慧招考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全生态链,服务对象包括蓝领、白领、博士及博士后、留学人员、外籍人员、在校学生、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各年龄层、各社会阶层人士。

相较往届,今年的参赛项目大部分应用了AI、大数据、Saas云平台等新科技、新技术,与资本融合度更高,跨界融合特点更加明显,并呈现出向人力资源领域“专、精、深”发展的趋势。最终,58魔方夺得本届大赛一等奖。智慧就业-村头宝、蓝鸟云用工、爱靠谱获二等奖,鲁班用工、推才宝、安心云招聘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好工聚”、易招薪等10个项目获优胜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组委会创新推出了非赛制特别奖项,对往届大赛中做出特殊贡献或成长优异的项目、企业及个人进行鼓励和宣传,提倡项目积极发展落地,回馈行业、社会,首次推出非赛制特别奖“特别贡献奖”“成长示范奖”和“社会公益奖”。

除了奖金外,在决赛现场,宁波市投融资机构和产业园区与线下15个决赛项目对接投资合作和落地意向,爱靠谱等10个项目已与宁波的多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初步达成落地意向。

据悉,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在过往的6届大赛中,累计吸引来自全国21个省市2108个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赛,120个项目获奖,获奖项目后续发展已累计融资超过20亿元,其中40余个获奖项目落户宁波,助力宁波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创新发展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