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17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邵建荣)在小区门口,看到公交车过来,招手就停下,然后送你去最近的地铁站。宁波自5月13日在镇海开通首条“招手即停”的微公交以来,至今已先后开通了7条去往地铁站的微公交线路。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随着宁波地铁逐步成网,加强公交与地铁“两网融合”,让市民更多享受到绿色出行带来的实惠与便利,势必成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一种趋势。

  717日下午,在地铁鼓楼站城市惠客厅,宁波公交集团举办了以“听民意、惠民生”为主题的公交绿色出行服务活动,向市民征求公交出行意见建议及公交满意度调查,听取民意,规划公交线路,并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准备了免费公交乘车月卡等纪念品。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听民意、惠民生”活动,旨在更好了解市民出行日常需求,更好地开通高质量的公交线路,未来宁波公交将进一步加强公交与地铁两网融合,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好地优质服务。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公交集团不仅将实现公交车使用新能源比例100%,还将开行更多短平快的地铁接驳微线,并且打破公交设站,设置便捷灵活的公交招呼站,使市民出小区后能快速到达地铁站点。在发车班次上,将进一步与地铁时刻表相融合,在微11路等3条微循环线尝试“地铁一到,公交即发”运营模式。

  活动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水平为公交营销代表授乘车体验卡,这支以“内有活力、外有竞争力”为目标的专职营销团队,以线上、线下和“六进服务”为突破口,前期创新性地开辟系列便民线,得到市民的高度认可。活动后,他们将把乘车体验卡免费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市民。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征求公交出行意见建议及满意度调查,发放免费公交乘车月卡,邀请市民在“心行动”主题墙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与市民面对面,利用小程序跨界合作,线上线下并举,进一步密切了公交与市民的交流,为集团公司更好地服务市民乘客提供了新思路,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