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3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于晓辉 许益锋)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大企业税收服务机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慈溪市税务局联合辖区内某食品集团共同举行了“我在·我行”大企业税收政策辅导会。

辅导会上,税务人员着重介绍了近期相关税费新政,依据大企业的服务需求,个性化地讲解产品在生产加工方面的潜在涉税风险以及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相关注意事项,并就企业财务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疑难解答。

“现在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既是春风送暖,又是雪中送炭。”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朱敏表示,税务部门的减税力度越来越大,服务也越来越到位,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今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慈溪市税务局通过成立专家团队,全面梳理慈溪市大企业信息,建立专人专岗服务机制,及时响应纳税人需求,努力提升大企业服务水平。

“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对打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税务总局慈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以大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税收专业优势,帮助企业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将税务部门的“他治”和企业的“自治”有机结合,助力大企业长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