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月12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吴立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类防疫物资需求量增大,各地正加班加点赶产防疫物资保供应。

  8月12日上午,位于浙江宁海县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的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抢救车、一张张医疗床从流水线上不断生产出来,工人忙着检验包装出货,大门口几辆满载物资的运输车整装待发。

  据了解,自7月下旬起,该企业接到了20000余件医疗床、抢救车订单,已生产交货8000件,目前正日夜赶工、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进度,确保及时将医用产品发往河南、江苏、湖南等地,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今年订单已经饱和,生产计划排到了年底,我们已引进新设备进一步提升产能,保质保量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需求。”公司负责人尤青来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医疗器械企业更要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床、抢救车等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的企业,被列为宁波市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单位。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在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合力支持下,全年生产交付抢救车、医疗床等医用产品30余万件(辆),今年上半年生产交付医用产品12万件(辆),医用产品远销印尼、美国、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