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18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赵丽萍 吴天云)18日晚,2021年江北区夜间经济推进暨“浙夜好生活”消费季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拉开了“夜经济”的帷幕。现场,3处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夜坐标直播连线,10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获证“上岗”。
  江北是宁波中心城区之一。近年来,江北全力提升外滩、湾头、万达三大商圈辐射能级,持续激活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首店经济和直播业态,在扩大消费规模和提升消费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上榜浙江省实施消费新政、促消费工作成效显著的县(市、区)。今年1-6月,该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销售额分别增长20.2%、44.5%。
  夏季时令释放夜间消费潜力。随着江北夜间经济的持续火爆,更多市民将夜生活“打卡地”选择在了江北。
  老外滩的街头艺人表演、慈城古县城水街广场的新青年歌会、达人村的灯光秀……活动现场,一场网络直播让市民欣赏到了江北夜间经济的丰富业态,引发市民对于夜间经济消费的热情。现场还为10名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身份的夜生活首席执行官颁发了聘书,不仅肯定了他们促进江北夜间经济的贡献,也鼓励他们带着各自的行业管理经验,继续推动江北夜间经济迈向新的征程。
  江北区政协委员、乡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华是此次受聘的首席执行官之一。近一年来,她和团队策划了“嗨购江北,拾趣外滩”、慈城古风夜市等夜间经济活动近20场,迅速推动了老外滩和慈城古县城等地夜间人气的增长。“当下,夜间经济越来越受到重视,也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活力。”王少华告诉记者,有了夜间经济首席执行官身份的她,将在夜间经济发展上更努力地发挥自己的力量。“我们将结合江北的地域特色,在各个点位上进一步丰富业态并提升品质,通过更加深入策划一系列的夜间经济活动,将更多有品质有内涵的夜间经济形式带进江北,聚集江北夜间人气。”
  随着夜间经济的推进,宁波万象城率先推出万象高街特色延时街区,致力打造夜间经济新高地,通过延迟商店开业时间,为市民提供新的夜间生活好去处。与此同时,这个夏天,老外滩捷克啤酒节、极光飘雪狂欢节、美食狂欢节、纳凉节、青年音乐文化节等活动也在宁波老外滩、慈城古县城等地轮番上演,为市民营造越夜越嗨的氛围,提供丰富的夜间业态选择。
  据悉,接下来,江北区将积极培养塑造品牌,创新模式,挖掘更多的关注点和引爆点,打造一圈多点的夜间经济体系;加快搭建消费平台和丰富消费形式,真正让江北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