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23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崔寅伟)入党初心传三代,鱼水之情历百年。23日,宁波镇海区消防救援大队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骆驼消防救援站开展一系列“七一”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老党员王启田受大队邀请来到了骆驼消防救援站。王老前辈曾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参观中,王老前辈对现代化消防救援队伍和车辆装备赞不绝口。

  在党史专题茶话会上三代党员齐聚一堂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希望广大指战员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老党员王启田的发言用最朴实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使在座的指战员们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

  第二代党员冯俊祺,第三代党员曹太原围绕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分别分享了在党发展过程中的心得感悟。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两位中青年党员代表的一言一行中透露着投身红门、献身消防的信念。


  此外大队以队内先进典型人物蒋国权同志命名,设立“蒋国权党员先锋岗”,以此激励广大指战员向榜样看齐,创先争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镇海消防救援大队的全体指战员们以高昂的斗志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当中,是全体指战员对初心的最好诠释。希望一代又一代的消防人,能够传承优良传统,骁勇善战,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黄华副支队长在活动中表示